Epic Games Store 有進展? 計劃這時登陸歐盟 iPhone

| 蘇家華 | 23-03-2024 21:54 | |
Epic Games Store 有進展? 計劃這時登陸歐盟 iPhone

早前 Epic Games 提到將在歐盟 iPhone 上推出 Epic Games Store,以回應 Apple iOS 17.4 在歐盟開放之側載 sideloading 功能。Epic Games 就剛在遊戲開發者大會 GDC 舉辦一場活動,談及更多 Epic Games Store 細節,並計劃在今年底登陸歐盟 iPhone 的。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Epic Games 表示,Epic Games Store 計劃於今年底前登陸歐盟 iPhone,當中並不會在美國或其他地區推出。在 Epic Games Store 上架的 apps,首半年開發商可盡得所有收入,品牌不會收取任何分成,並且不對 app 內有使用自家支付方式進行 in-app purchase 的情況收取任何費用。其後 Epic Games 就會對 apps 收取 12% 收入作為分成,以及 Apple 會為每百萬次安裝後的「首次年度」安裝,支付 0.5 歐元核心技術費 CTF。據 Apple 最新歐盟業務條款可見,透過 App Store 分發的應用程式將支付 CTF 和 10% 至 17% 佣金,比現時 Apple 所收取的 15% 至 30% 的標準佣金為低。

至於在 App Store 年收入低於 US$100 萬的應用程式將會據 App Store 小型企業計劃支付 10%,收入超過 US$100 萬的應用程式和新訂閱,則需繳付 17% 費用。 留意的是,Apple 還會就使用 in-app purchase 系統額外收取 3% 費用,因此透過 App Store 分發並使用  in-app purchase 的開發者將支付 13% 至 20% 的費用。打個譬喻,據新業務條款,透過 App Store 分發且下載量低於 100 萬次的 app,將支付 CTF 和 10% 的費用,最終總額是低於 Epic Games 商店支付的 CTF 加 12% 費用的。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MacRumo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